聊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3-09 09:5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8日,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聊城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切实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坚持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不断战胜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听取了《聊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整改工作推进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名城保护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注重专家指导,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充分挖掘聊城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整改工作和文物保护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平。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调度,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要及时跟进,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放大格局,紧盯政策动向,主动靠上对接,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建立完善项目化推进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全力以赴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