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开播

2021-02-20 10:0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将于18日至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农业农村频道晚间黄金时段首播。

  

  (点击播放视频)

  《摆脱贫困》分为《庄严承诺》《精准施策》《使命在肩》《合力攻坚》《咬定青山》《家国情怀》《命运与共》《再启新程》八集,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维度解读中国脱贫攻坚,展现这一非凡壮举和人间奇迹;从全球减贫的世界维度全方位体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贡献;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透过中国整体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和一个个真实的扶贫故事,总结提炼中国精准扶贫理论、扶贫模式、扶贫精神;以政论和纪实相结合的创作手法,全面诠释“中国脱贫攻坚战是如何打赢的”这一主题。(新华社记者 白瀛)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摆脱贫困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