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2020-07-07 09:1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2020年夏季高考开考在即,7月6日上午,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年夏季高考部分考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疫措施、加强通力合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副市长田中俊参加活动。

  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实行“3+ 3”模式,考试于7月7日至10日进行。其中,7月8日上午为空场。今年夏季高考,聊城共设22个考点,其中城区5个,分别为聊城一中、聊城二中、三中、聊城市外国语学校和聊城一中新校区。

  孙爱军一行来到聊城市外国语学校考点,现场查看试卷保密室、高考考务室、监控室、考场等地,详细了解试卷保密、考场安排、参考人数、监控设置等考务工作情况。在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隔离考场和留观室的过程中,孙爱军着重了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流程,他叮嘱考务人员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学生顺利参加考试提供优质服务。

  孙爱军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切实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好疫情处置等模拟演练活动,提高考试安全保障能力。要严肃考场纪律,及时防范和处置各类违规、舞弊行为,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医疗、电力、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夏季高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