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6-22 09:3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保、物业管理、2020年高考、城市抗震防灾工作。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当前聊城市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研究分析,准确把握形势,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环保工作水平。要明确任务重点,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提前做好煤炭压减、煤改电煤改气等重点工作,加强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抓好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好超标河流问题整改;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落实土壤安全利用措施,按期完成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总体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颁布实施后,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聊城市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2020年高考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0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聊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抓好相关保障工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严厉打击作弊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城市抗震减灾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扎实抓好城市抗震减灾规划,提升城市抗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城市抗震减灾设施建设要与群众生活结合起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在醒目位置设置避难场所、疏散通道标识,加强防震应急演练,提升全民抗震减灾意识。(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