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主持召开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5 17:4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5日,聊城市委书记、市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召开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李长萍、李春田、郭建民、马丽红、洪玉振、张连臣、张同奇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推进开发区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制度性安排,是加快流程再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各开发区要当好“特战队”,按下“快进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举措,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孙爱军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事项。要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开发区长远发展的高度,做好“代管乡镇”、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剥离工作。要优化布局,科学合理调整开发区管辖面积。要深化干部人事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面向市县部门和乡镇(街道)拓宽分流渠道。要大力推行市场化运作,推行党工委(管委会)+公司+基金等模式,进一步释放开发区发展活力。

  孙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改革进程,尽快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加强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深化试点开发区改革任务,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改革顺利有序推进,为开发区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通讯员 魏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改革创新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