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11 08:2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8日,聊城市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听取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马丽红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聊城海关、市税务局、市贸促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孙爱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507家重点外贸企业、83家外资企业均已全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基本恢复。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外贸外资工作仍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我们要科学研判形势,善于在挑战中寻找机遇,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深挖潜力、缩小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更大力度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孙爱军强调,要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发展的“组合拳”。

  要着力补短板,抓督导服务、市场开拓、出口回流、转型升级,确保稳住外贸基本盘。要着力出实招,突出重点外资项目,注重以外引外,开展好重大活动,坚持招大引强,拓展各领域招商,争取使用外资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拓空间,积极推动和鼓励优势企业到境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上市融资、开展产能合作、设立境外产业园区,推动“三外”融合发展。

  孙爱军要求,要强化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中央、省、市都设立了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兑现到位。要尽快修改完善全市使用外资工作考核办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大考核力度。(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