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座谈会举行,孙爱军讲话

2020-04-22 08:2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上午9时30分,聊城市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座谈会举行,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聊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聊城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清昌,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宋风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主持,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为援助湖北的88名医务工作者颁发“援鄂抗疫--最美医务工作者”纪念牌。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会议,为88位援鄂白衣战士凯旋庆功,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40万家乡父老,对大家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取得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现了聊城医务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孙爱军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位医疗队员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表现出色、作风过硬,这段时间的连续奋战,大家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尽快调理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把抗疫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斗争精神发扬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聊城正在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推动聊城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需要更多的英雄和榜样勇挑重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要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抗疫勇士、弘扬抗疫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大力宣传援鄂医疗队员和聊城本地一线抗疫人员的先进事迹,要深入挖掘他们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为全面展现聊城市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加快恢复的大好形势,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浓厚氛围,要鼓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援鄂医疗队员学习,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智慧和汗水把聊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孙爱军指出,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抗疫勇士,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全面做好一线医务人员隔离防护、健康体检、工伤认定、疗养休假、待遇提高、表彰奖励、社区帮扶、医疗保障、职称评定和岗位聘用政策倾斜、子女教育倾斜等各项政策。要鼓励全社会对一线抗疫人员的自发关爱,形成尊重医务人员的良好风尚,建立起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长效机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