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3-24 11: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聊城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聊城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聊城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出席。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学校物资准备、场所消毒、课程编排,认真进行开学条件核验。要安排专人负责和推广健康通行卡。要做好监所和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涉疫场所安全管理,落实好医务人员各项政策待遇。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投入更多精力、采取更大力度进行改革,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群众在改革中不断得到实惠。要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市级领导干部领衔抓改革”“市县有品牌、部门有重点”的要求,定期听取改革工作汇报,加强督导考核,做好宣传推介,认真总结提炼做好群众工作的改革经验和做法。

  会议听取了《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加快建设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集群,全面推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

  会议听取聊城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聊城市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听取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十二项攻坚行动”,提升工作标杆,树立攻坚思维,强化创新意识,搞好宣传策划,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宣传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下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