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在调研高职院校时强调 培养更接地气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20-03-16 09: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3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在调研高职院校时强调,要做长长板、补齐短板,面向市场、结合实际,培养更接地气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副市长田中俊,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活动。

  李长萍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聊城市技师学院建筑施工实操楼、实训中心、北方汽车学院;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食堂自助称量销售系统、餐旅系教学区、平安校园指挥中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处。每到一处,李长萍都认真听取介绍,了解学校建设、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率等情况,询问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长萍指出,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开展在线教学,保障贫困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平稳。要注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职业教育特长,聚力做优做专做强,拓宽人才培养渠道,面向市场、结合实际,培养一批更接地气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办好学校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长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支持高职院校发展,统筹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