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孙爱军主持并讲话 李长萍出席

2020-02-06 09:4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5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和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直部门、东昌府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东昌府区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治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普遍高度重视,行动坚决,措施有力,取得了积极效果,但是更要看到,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抓好防扩散工作,把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环聊圈”监测,对所有外省、省内外市来聊人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社区防疫,设立党员示范岗,对重点区域出行实行严格管控。要抓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把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作为查清传染源、防止进一步传染的基础性手段,合理扩大排查范围,全力加强追踪排查。要全力以赴加大疫情筛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加大救治力度,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切实强化医护人员的保护。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提高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要到岗到位、分工负责,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