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聊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02-26 16:46: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6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聊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孟祥吉向宋军继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宏钧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宋军继和聊城市委反馈了对该市巡视情况,并通报了巡视茌平县、东阿县情况。宋军继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聊城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委(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宏钧指出,近年来,聊城市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固,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深入,部分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淡薄。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温差”,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效果不明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缺位。干部队伍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档案和编制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上轮巡视整改工作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杨宏钧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战略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推动聊城经济转型发展。二是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村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差、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整治干部日常监督不严不实等问题。加大对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解决力度,提升精气神。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新“四风”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孟祥吉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聊城市委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巡视整改管长远、管常态,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宋军继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入木三分,抓住了痛处、切中了要害,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巡视反馈问题,逐项分析、逐条对照,突出领导带头、细化整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敬德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