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9-28 11: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9月28日讯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等事宜。

  郭建民、成伟、田中俊、张同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大势所趋,对于维护公共安全、优化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建设美丽聊城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依法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工作。《条例》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要强化宣传、广泛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自觉遵守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责任、强化配合,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全面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送审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全新尝试,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有益探索。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折不扣地完成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优化改革方案,强化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划转事项交接、人员编制划转、审批信息系统对接等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后,要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规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造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乱象。要明确清理整治范围,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排查、重拳打击、坚决拆除。要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占用农地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实施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聊城市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情况、《聊城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17-2030)》和《聊城市城市给水专项规划(2017-2030)》编制情况等事项。

  相关市级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