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18-09-07 17: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9月7日讯 9月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东昌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主持会议。王彤宇、张宝泉、杜昌伟、陈秀兴、张连臣、张同奇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徐景颜在第一阶段的讲话中指出,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全面性、创造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徐景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徐景颜强调,要突出重点,协调推进,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大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着眼聊城事业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脱颖而出、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完善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千方百计招人才、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为全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徐景颜要求,要加强领导,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李春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尽快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措施,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查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切实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杜昌伟就组织工作具体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东昌府区、莘县、阳谷县、市财政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