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在冠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切实提高扶贫开发精准度

2018-08-14 09:4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到冠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扶贫开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扶贫重点,制定帮扶措施,切实提高扶贫开发精准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徐景颜首先来到桑阿镇苏胡疃村和东古城镇年庄村,看望了贫困户苏子仪、苏学忠、李俊凯、苏国全、陈兰景、任书梅、严义庆、王凤芝、赵明勤。每到一户,徐景颜都认真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共同克服困难,共同过好日子。

  在东古城镇杨召东村,徐景颜向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村里贫困户生产生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当听到村里因地制宜发展秋霜梨种植项目,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时,徐景颜非常高兴。他指出,要立足特色,不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进一步延伸扶贫产业链,形成规模,打出品牌。要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旅游,走出一条以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徐景颜还来到杨召东村幸福苑,实地察看集中养老中心运营情况。

  随后,徐景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冠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徐景颜强调,要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着眼于贫困人口的脱贫和贫困村的整体脱贫,认真查找贫困村和每个贫困户的贫困原因,通过大数据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务实推进扶贫攻坚,科学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到项目、到措施、到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扶贫,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对没有经济来源、没有劳动能力的特困户,各级政府要积极探索开展邻里互助、建立集中安置点等兜底扶贫新措施,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