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环境保护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10 08:5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8日,全市环境保护暨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总结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迎接中央和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的行动,持续深入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陈秀兴、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张金伦、张连臣、张同奇出席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各项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重点企业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警醒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深查细找、认真思考、对号入座,加强分析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加快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思想自觉推动行动自觉。

  徐景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要抓实问题整改,坚决守住高质量整改这条“生命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任务,分类别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及销号工作。要补齐工作短板,严格落实“路长制”,下大力抓好道路、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大重点水域、河段的水污染治理力度。要围绕重点任务持续发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快调整“四个结构”,推进“四减四增”,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宋军继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住环保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集中发力,全面提升,努力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聚焦短板,扎实推进中央、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扎实细致、快速高效地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动真碰硬,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空气、水、土壤三大重点领域,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力度,尽快让群众感受到环境质量改善的成效。

  会上,成伟通报了全市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及上半年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茌平县先后作了发言。(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