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8-08 09:3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等事宜。

  郭建民、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张同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为载体,统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创建目标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党政同责落实到位,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实现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实现监管执法全覆盖,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5个工作方案(送审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我市作为农业大市,必须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动员全市上下共同行动,有序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发展重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力实现产业、组织、人才、生态、文化“五大振兴”。要强化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制度性供给,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聊城样板。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要求,围绕“标准化+乡村振兴”支撑工程、“标准化+新旧动能转换”领航工程、“标准化+公共服务”保障工程三大重点工程,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改革标准化管理体制,加快标准化在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健康聊城2030”规划纲要》《聊城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编制情况,《关于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聊城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起草情况等事项。

  相关市级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