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8-07-05 10:1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4日,全市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会议通报2017年度省综合考核情况,研究分析我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今年的综合考核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昌伟出席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一要肯定成绩,坚定工作信心。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定量指标考核成绩从2016年的全省第14位上升到去年的第10位,提升比较明显。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辛勤和汗水。二要正视差距,找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市很多指标差距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分析透彻,查找存在的对工作研究不透、思想认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原因,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三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省综合考核工作的认识。省综合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考核,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今年的考核中更进一步。

  宋军继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综合考核成绩的稳步提升。一要敢于争先。做到高起点定位,主动提高工作目标,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发展的速度再快一些;高标准推进,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按标准高质量完成。二要多出亮点。要研究透上级工作要求,仔细研究今年省里的综合考核办法,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创新的思维推动问题解决、事业发展;加强与省直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三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考核指标的认真分析,切实认清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四要严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等重点工作。

  宋军继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工作任务细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把每一项措施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切实把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奖惩,创新考核方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大督查委员会的作用,对重点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

  会上,李春田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杜昌伟通报了2017年省综合考核结果;部分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记者 赵宏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