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8-06-14 15: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2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副市长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出席会议。

  宋军继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源头治理,强化正风肃纪,狠抓督查问责,“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从严、执法执纪力度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压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从严治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取得新成效。

  宋军继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二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优化政府职能。全面推开“最多跑一次”,深入推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缩短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做到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四要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着力强化“四公”监督管理。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建设廉洁放心的公共工程。五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着力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存在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严厉打击群众身边黑恶势力。

  宋军继强调,要强化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敢于担当、强化举措,牢牢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郭建民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六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记者 赵宏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