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在阳谷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优势

2018-06-13 10:4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阳谷县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围绕特色,突出重点,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优势。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阳谷县委书记田中俊,市直有关部门和阳谷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徐景颜来到大布乡苏海村、阿城镇闫庄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苏海村通过引进聊城绿城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620亩,种植了国槐、栾树、大叶女贞等50多个品种的绿化树种,计划打造成农业观光、生态文明的苏海森林公园。闫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环村经济,并在村内设立了“乡村民俗文化”展厅。徐景颜在调研中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规划引领,实行科学统一规划,着力强化规划的引领调控作用。要正确理解全域旅游的科学内涵,不搞全域开发、全一模式,必须按照“规模化、差异化”的发展思路,构建全域化乡村旅游新格局。

  在闫楼镇鲁塑塑胶有限公司,徐景颜深入企业内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徐景颜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切实转变企业发展观念,增强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勇于开拓创新,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徐景颜还来到张秋镇上闸村和景阳冈村,实地调研运河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徐景颜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景阳冈景区这一特色资源优势,突出重点,聚焦亮点,彰显特色,高点整合,着力在挖掘运河文化、水浒文化、齐鲁文化的深厚内涵上下功夫。要加强整体规划设计,把河湖水系、历史文脉、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等优质资源要素聚集起来,实现历史文化和现代元素有机融合,推动文化、旅游、城镇、乡村、经济融合发展、相互促进。(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