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推进动能转换落地见效

2018-06-05 08:4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措施,完善推进机制,举全市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积极进展。

  我市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集中讨论,举办了2次大讲堂,邀请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省发改委规划处长胡薄作了专题报告。市几大班子成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集群培育、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等形成了29篇调研成果,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形成了80多篇调研成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推进新旧动转换,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扶持。我市全面落实省里各项政策,整合投融资、财税、土地等资源,出台了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品牌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其中,在人才引进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出台配套措施30多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产业基金引导作用,认缴省新旧动能转换政府引导基金额度10亿元;设立了规模6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专设了规模10亿元的产业类基金,首个项目支持阳谷电缆光纤预制棒项目1.2亿元。

  在责任考核方面,我市制定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事项推进落实分工方案,明确了79个重点事项,其中落实省《实施意见》30项,落实市《实施规划》49项。每个事项均明确了责任单位、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出台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考核办法,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