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祝福语 浓浓关爱情 徐景颜宋军继分别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18-06-05 08: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分别到城区部分小学、幼儿园走访慰问,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走访中,徐景颜首先来到东昌府区东昌路小学,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亲切看望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了图书、篮球等礼物。徐景颜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身先示范,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东昌路小学教学楼西侧,是该校的幼儿园。“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徐景颜走进一间间教室,看到孩子们快乐地做游戏、唱儿歌,他非常高兴,把毛绒玩具、积木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谢谢爷爷!”收到心爱的礼物,孩子们十分兴奋。徐景颜对随行同志和学校负责人说,要大力推广以校带园模式,鼓励公立学校举办幼儿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儿教育的需求。幼儿园管理要精简高效,根据运营成本适当合理收费,账目要公开,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随后,徐景颜来到聊城市外国语学校,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学校舞蹈、音乐教室,徐景颜和随行同志认真观看孩子们的非洲鼓、传统戏剧表演,对孩子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徐景颜对学校负责同志说,要树立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国外名校的合作,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努力打造国际化学校。

  在随后徐景颜主持召开的加强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他和市直有关部门、东昌府区及市属开发区、部分校办幼儿园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做好全市学前教育工作的思路措施。徐景颜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负责同志和东昌府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蔡玉娟、东昌府区东昌路小学校长邢继辉先后发言。

  徐景颜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近年来,我们在解决义务教育均衡县、全面改薄、城镇“大班额”和基础教育发展改革方面,力度之大、投入之大都是十分明显的,学前教育也得到了普遍加强,但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必须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全市上下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学前教育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努力走出一条新形势下发展学前教育的新路子。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徐景颜强调,要扩量提质、满足需求。要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鼓励实施“以校带园”,坚持以实用安全为主,走投资少、见效快、能适应适龄幼儿迅速增长需求的普惠制发展路子,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迫切需要。要整合力量、创新模式。要坚持政府主导,把幼儿园的公益性、社会性和多种力量办园有机结合起来,体现学前教育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特点。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支持学校办园,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多处办园,实现“以校带园”全覆盖。同时,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医院等多种社会力量办园,引入市场化和竞争机制,满足多元化教育需求。要坚持投资多元化与统一归口管理相结合,由教育部门对幼儿园进行严格把关。要加强政策支持,严格资格认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支持学前教育的文件精神,把政策用好用足。要科学运用市场化手段,根据办园的成本科学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实现学前教育的公益性、非营利性、普惠性和市场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校办园幼儿教师待遇水平,调动广大幼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学前教育的突出位置来抓,加强幼儿园监管,规范幼儿园安全防护管理,严格食品安全措施,切实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先后到聊城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天津路小学、天津路幼儿园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在聊城市实验幼儿园,宋军继热情地与正在排演节目的孩子们打招呼。宋军继认真观赏他们的表演,并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宋军继现场查看了幼儿园的操场、教室、厨房、辅教活动室、多功能大厅等建设情况,询问了规模、学费、师资等问题,听取了该园教育教学情况汇报。走进小五班和中二班,宋军继将积木、磁力片等礼物分发到每位小朋友手中,祝他们节日快乐。在厨房,宋军继仔细查看空间设置、设施设备及卫生状况,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高新区天津路小学,宋军继一行欣赏了学生绘制的作品,查看了版画工作坊、舞蹈室、音乐室等功能用房。走进六年级一班,宋军继将图书分发到每位学生手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天津路幼儿园,宋军继了解了幼儿园占地面积、教师待遇等情况,给小朋友送去节日的礼物与祝福。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慰问或座谈。(记者 曹天伟 王培源 薛蓓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