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税企互动活动 共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04-08 09:43: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4日,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聊城市国地税共同邀请企业界代表、驻聊主流媒体代表举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充分倾听企业纳税的需求,解答企业的困惑,共谋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

  

  本次活动在临清市国税局举行,座谈过程中,新兴重工、万嘉地产、大唐热电、中冶纸业、沪农商银行、银座广场等临清市各个行业的企业财务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办税环境表示肯定,并围绕税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征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临清市国地税部门业务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对企业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研究,并作为今后改进税收工作的着力点。各新闻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提问,深入了解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纳税人的服务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聊城税务部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细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模式,最大限度给纳税人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的服务,切实使纳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赢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评价。通过建立税企良性互动机制,税务工作者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广泛征求和收集纳税人在办税效率、优质服务、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构建税企信息传递“直通车”。结合纳税服务工作实际,按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优化完善纳税服务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和服务能力,并通过绩效考核,分析查找薄弱环节,以考核的刚性约束确保高质量落实纳税服务规范要求。下一步,聊城税务部门将一以贯之地深化税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记者 王博)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