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构建“三区同建”农业格局

2018-03-15 10: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市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三区同建”,以“聊·胜一筹!”整体品牌为龙头,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快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构建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围绕重点产业,我市积极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的“三链重构”,打造了莘县净菜加工全产业链产业园、毛驴全产业链产业园、甲鱼全产业链产业园、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培育了东昌府区姜堤乐园、冠县中华冠州梨园、高唐清平森林公园、阳谷丰源现代农业生态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区点,形成了观光、采摘、赏花、垂钓、特色餐饮等系列产品,打响了梨花节、大枣采摘节、瓜菜节等一批乡村旅游节庆品牌。

  为提高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的效益,培植更多的富民产业,我市一手抓提高组织化产业化水平,一手抓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目前,全市各类产业化组织达到1万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460家,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33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150亿元,出口4.5亿美元;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1.2万家,国家级示范社30家,省级示范社138家;家庭农场总数达到1068家,省级示范场15家。主攻绿色食品,全力打造绿色农产品之都,全市“三品一标”总数达到1128个,基地面积累计达到460万亩,其中绿色食品总数达到700个,新增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覆盖。以“聊·胜一筹!”整体品牌形象为引领,聊城优质安全农产品正在大步走向全国,每天直供京沪蔬菜达到50多万斤。(记者 钟 伟 通讯员 王元华)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