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3-09 10: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8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共同研究下步工作的重点和措施,推动我市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全面展开,为聊城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 立足各地各部门区位优势、产业实际,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标准干、以什么姿态干,扎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徐景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着力点。要集中力量培植壮大符合政策要求、成长性强的产业,同时转变传统发展模式,注重发挥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和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作用,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淘汰旧动能,培育新动能,重整行装再出发,提升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二要聚焦成长点。要聚焦代表聊城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加快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加快构建我市产业发展新动能的主要载体和主导力量。三要强化突破点。要善借“外力”, 下大力气聚集人才、技术、资金等优质生产要素,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四要做好支撑点。要谋划储备一批带动作用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形成全市重大项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引领示范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引进和储备,不断强化人才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作用。要积极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要强化基础设施支撑,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要强化政策环境支撑,加快打造全域水城,积极打造极具吸引力、竞争力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上,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和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作了发言。(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