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08 10:53:00 来源:聊城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陈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昌伟,副市长任晓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靳凤莲出席会议。

  陈平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着力补齐短板,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战迈出坚实步伐。要充分肯定成绩,把握格局变化,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的方向和思路,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陈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重点区域集中攻坚,在政策投入上再加大,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在帮扶措施上再集中,发挥集聚效应,改善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面貌。要瞄准重点群体破难解困,多措并举,通过推行集中供养、邻里互助护理、孝善养老、爱心众筹等扶贫模式,让他们脱贫解困。同时解决好插花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聚焦重点与整体推进相协调。要多措并举,提高脱贫质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精准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