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东高速征迁工作动员会召开 确保5月全面开建

2018-03-05 16:45:00 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日,聊城召开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拆迁工作动员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高东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所需的征拆工作经费、土地补偿安置费、青苗费、失地保障金、土地开垦费等各项资金已经筹措到位,确保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会上,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指出,高唐至东阿高速公路,是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高速公路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必须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也是聊城市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东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聊城市东部纵贯南北、连接G20、G22两条国家高速的交通大动脉,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聊茌东都市区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为确保2020年如期建成通车做出积极贡献。

  任晓旺强调,要切实搞好高东高速项目征迁工作。征迁工作要以县政府牵头,沿线乡镇政府具体实施,国土、林业、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高效率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征迁工作扎实进行。高东公司要落实征迁补偿资金,制定详细的补偿款拨付方案,确保相关补偿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的规定进行清点、补偿工作。

  中铁建(山东)高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之印介绍,高东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八”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建成运营的德商高速公路东西相望,北接青银高速,南与在建青兰高速相交,全路段在聊城境内,依次穿越了高唐、茌平、东阿三个区县,涉及13个乡镇,约97个行政村;线路全长77.316公里,设互通式立交10处,服务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匝道收费站7处,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期3年,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该项目参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试验检测单位等招标工作已经开始,参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已经陆续进场。征地拆迁所需的征拆工作经费、土地补偿安置费、青苗费、失地保障金、土地开垦费等各项资金已经筹措到位,为项目尽快全面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金淑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