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连续22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2018-03-05 09:21: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在3月2日召开的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来,聊城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定,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17年全市共接处警7346起,出动车辆1.5万余车次,出动警力8.9万余人次,抢救遇险群众703人,疏散遇险群众2733人,抢救财产价值2.4亿元,连续22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通过《聊城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研究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推动乡镇消防队伍建设。东昌府区对香江市场火灾隐患重拳整治;东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大型市场消防隐患、第二消防站选址建设等问题。

  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常态化消防治理为载体,扎实开展了“两会”安保、“一带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保、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电气火灾和高层建筑专项治理、夏季消防检查、冬春火灾防控等系列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共检查社会单位3.3万余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万余份,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3万余处,临时查封单位429家、“三停”单位366家,全市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各县市区也纷纷加大消防基础建设:东昌府投入1800万元、开发区和高新区分别投入300万元新建1800余具市政消火栓;东昌府区、东阿县全而完成乡镇消防队伍建设并投入执勤;阳谷县把乡镇消防队伍人员经费750万元列入每年财政预算并按期的拨付;茌平县投入550万元建成特勤消防站并投入执勤高唐第二消防站和高新区特勤消防站当年立项当年建设,现主体建设基本完工;度假区已将用于“凤凰山消防站”建设的1600万元专项经费列入预算;莘县、临清、冠县大力加强车辆装备建设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