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入“两会”时间 住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18-01-24 12:0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住聊各位省人大代表已经全部报到完毕,相关材料也已发到大家手中。”1月23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聊城代表团驻地,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于25日开幕,我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记者了解到,24日前,出席省“两会”的住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陆续到所在驻地报到。记者在聊城代表团驻地报到现场看到,会务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位参会代表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代表证和相关会议资料,热情地为参会代表提供指引、安排住宿等服务。代表们有条不紊地签到、领取材料。刚放下行李,省人大代表、市残联组宣部部长杭千芳就和其他几位代表聚到一起,认真研读会议材料。“参加大会感到压力很大,但也很有信心完成自己的肩负的任务。除了参加大会各项议程,我们要紧紧围绕聊城发展实际和各自岗位特点,认真踊跃发言,积极宣推介聊城,努力为咱聊城‘发声’。”杭千芳对记者说。

  “当前全社会对教育问题都十分关注,我今年准备围绕规范小餐桌管理和调节男女教师结构问题提一些建议,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发展尽些绵薄之力。”省人大代表、东昌府区教育局督学闫淑青告诉记者。对开好这次大会,代表委员们充满信心与期待,不少代表委员已经提前组织好自己的发言材料以及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提案、建议等。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行使好自己的义务和权利,真正反映好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树立聊城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2月1日举行。会议期间,将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选举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山东省省长、副省长;选举山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1月24日至30日召开。会议期间,将听取和审议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