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去年1-11月规模以上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重点行业发展良好

2018-01-24 11:51: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3日记者从聊城市统计局获悉,截至去年11月底,我市共计51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5.80亿元,同比增长10.1%,保持了平稳增长;实现营业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20.2%。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时期,服务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总体来看,我市服务业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态势,服务业内部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特别是以金融业、营利性服务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截至去年11月底,我市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营业税金及附加1149.2万元,同比增长22.9%。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成为服务业发展的亮点。

  截至去年11月底,聊城市规模以上道路运输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1.28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营业税金及附加7593.3万元,同比增长19.2%。规模以上道路运输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成为支撑全市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