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供应有保障 聊城加快建设全域水城

2018-01-11 17: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聊城市将加快全域水城建设,完成东昌湖景区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中心城区主要水系及两岸生态修复提升,实施引蓄水工程等。全域水城的建设一定要确保水资源的供应保障。”政协委员程道敏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聊城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实施、蓄水,不仅为聊城市提供优质饮用水水源,更为聊城市打造全域水城提供了坚实保障。

  聊城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有8个供水单元,是全省新建平原水库数量最多和中型水库数量最多的市,也是全省配套工程建设任务最重的市。截至目前,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8.7亿元,占概算投资的97%。其中,冠县、莘县、阳谷县、东阿县、高唐县、茌平县和临清市等7个供水单元已经建成并成功蓄水,度假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正在全力加快建设,除“三所一队”施工区域外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聊城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泵站设备运转正常,引水管道输水平稳,水库工程安全可控,长江水质稳定达标。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