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全市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

2017-12-15 12:0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开展。14日上午,在东昌宾馆小礼堂内,聊城召开全市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李开双、田凤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猷春主持。

  

  成伟指出,立德树人是做好一切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德育是教育工作中一个永恒的主题,不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教育类型,德育的重要性都不容忽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2017年为全市教育系统“立德树人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注重机制建设,优化德育环境,改进德育方法,学生德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成伟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深化改革,拓展德育内容,创新德育方式,优化育人环境,健全德育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成伟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志和广大校长、教师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做好当前立德树人工作的总体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开创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把德育放在首位,落到实处,不断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着力于新的实践,增强改革发展意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措施,全面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哈宝泉用六点总结对下一步做好德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分别是“用高尚品德奠基人生,用理想信念定向人生,用宏大格局架构人生,用创新思维起航人生,用渊博知识助力人生,用优秀文化辉煌人生”。

  会上,东昌府区教育局局长于丙凯、茌平县教育局局长单海波、聊城一中校长李荣军、莘县二中校长周西政、高新区顾官屯中学校长刘其华、东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国富等6个先进单位和个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立德树人工作的经验做法。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