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今冬明春掀起造林绿化、生态文化宣传新高潮

2017-12-07 10:00: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日,聊城市创森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暨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创森验收前适宜造林的有效时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在今冬明春掀起一次造林绿化的新高潮,掀起一次生态文化宣传的新高潮,全面、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进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鹏、副市长任晓旺、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连臣参加活动。

  陈平一行先后观摩了道口铺顾庄村围村林、农田林网、村庄绿化情况和茌东大道绿化建设情况,听取了道口铺街道、茌平县、东阿县创森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陈平通报了创森以来各县市区创森任务完成情况。

  陈平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自觉主动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走出一条符合平原绿化、平原创森的新路子,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良好生态环境需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绿色获得感。一是要继续抓好路域、水系绿化提升。加大工作力度,该补植的补植,该流转土地抓紧流转,该提升的提升,务必在今冬造林季节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工作;二是全面推进农田林网建设。要把田间生产路、沟渠按照两侧不低于两行的要求全部绿化起来,建立200-300亩森林生态网格,改善农村生产环境,提升乡村生态环境,保障林茂粮丰;三是着力推进围村林、森林村镇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农村为重点绿化阵地,今冬全面启动农村增绿建设工程,不断提高农村植被覆盖率,让农民群众在创森工作中收获生态红利;四是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利用电视、报纸、媒体等多种媒介,发挥基层宣传工作优势,加快推进创森各项工程建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改善,提高群众对创森工作的满意度、知晓率,让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五是全方位做好内业整理工作。要选派精干人员,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创森五大类别四十项考核指标要求和“全找、找全、规整”的原则,收集整理各项创森工作档案资料,把每一项创森工作实绩落实到纸上、装在档案盒里。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平要求继续强化督导,严格奖惩,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创森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协调、亲自安排、亲自调度,通过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各项任务目标安排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今冬全面完成这次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要建立起有效管用的督导推进机制,切实将创森工作任务纳入日常管理,完善和落实领导责任制、分工负责制,确保创建各项工作件件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任晓旺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落实。二是要抓好宣传,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利用微信、摄影大赛、征文活动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三是切实搞好土地流转,坚持市场化运作。四是创森必须要坚持三个效益相结合。五是必须注重苗木成活率,争取新增苗木成活率都在95%以上。

  在观摩过程中,各县市区对道口铺围村林建设、茌东大道绿化建设都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做法,抓紧部署落实,不拖创森后腿。并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定力,全面做好第六次创森指挥部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奋战一个冬季,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县(市、区)长,市属开发区管委主任,创森指挥部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市属开发区农办主任,市创森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来源齐鲁晚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