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实现“1+1”好支部共建行动良好开局

2017-11-27 16:39: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全市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是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重大举措。市公安局作为直接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争当“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排头兵、为民服务的先锋队。9月22日全市“1+1”好支部共建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公安局党委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十九大安保、机关党建等重点工作,多角度、全方位采取措施予以强力推进,实现了“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良好开局。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保障“1+1”好支部共建行动开展。共建行动启动后,市公安局党委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印发实施方案,要求将共建行动与机关党建紧密结合,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同时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先后对参与行动的98个支部开展7次集中督导检查。在此基础上,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作为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依托自主研发的聊城公安“智慧党建系统”,实行线下纸质台账与线上电子记录同步双轨运行,实现共建行动的系统化、信息化管理。

  二、立足本职,维护稳定,全力做好“1+1”好支部共建行动结合。注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三个不发生”目标,推动共建行动到岗位前沿、支部一线。一是突出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排查社会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1万余起,梳理重点整改隐患1646起;二是突出矛盾纠纷化解,深化“1+2+N”、“一村一警务助理”警务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矛盾化解作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三是突出严打整治乱点治理,对治安秩序混乱、案件高发的地区、场所、部位,进行了集中清查整治,查处各类问题260余个,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40余人;四是突出公共安全风险监管,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万余起,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深入群众,发挥优势,全力提升“1+1”好支部共建行动水平。一是积极开展过硬支部共建,把开展共建行动作为建设过硬支部的有利契机,从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民主制度入手,重点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制度等,实现了取长补短、互相提高。二是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共学,11月3日部署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走进结对村居,赠送了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共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三是集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支部集体帮包、党员与群众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向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棉衣等生活用品,传递了党委政府的关爱关心。

  在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形势下,我们感受到,开展好共建行动对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近期,市公安局将召开共建推进大会,对下步行动开展进行全面部署。一是抓实组织建设促提升,继续发挥公安队伍优势,督促结对共建村坚持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过硬支部建设水平。二是抓实维护稳定促发展,继续发挥公安工作优势,严厉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秩序、侵蚀农村基层政权、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全力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稳定,助力村“两委”换届。三是抓实制度落实促长效,把比较成熟的共建经验研究好,把共建工作运行的制度机制完善起来,努力做到长期有协议、年度有规划、阶段有计划,落实有质量,有条不紊地推进共建行动深入开展,让共建行动成为经常性、制度性、规范性的工作。(来源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