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未来三年拟新增73处棚改项目

2017-11-24 14:29: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东昌府区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东昌府区区政府报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将73个棚改项目纳入"十三五" 规划纲要的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在原来确定的35个棚改项目基础上,东昌府区拟再将73个棚改项目纳入该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这73处棚改项目,总投资330多亿元,建设面积达796.74万平方米。此举意味着,未来三年东昌府区要完成108处的棚户区改造。

  报告中说,棚户区改造是国家推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近年来,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棚户区改造扶持政策由2017年延续到2020年,棚改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最新政策,2018-2020年东昌府区要打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战,到"十三五"末,完成现有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届时,预计与之相关的优惠政策将进行大幅度调整,甚至很有可能不再扶持,留给该区大幅度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时间仅剩三年。今年,省政府批复了《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东昌府区规划城区边际进一步扩大,可纳入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大幅增加。

  为应对形势发展、搭上政策快车,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东昌府区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法规、相关专家论证及第三方风险评估意见、区法制办合法性审查意见,经东昌府区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原来的35个棚改项目基础上,《东昌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再纳入73个棚改项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