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督导检查美丽乡村建设

2017-10-23 11:52: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1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陈平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度假区、高新区、临清市、高唐县督导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陈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已经批准的规划,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统筹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陈平一行首先来到度假区朱老庄镇齐李店村、辛十李村、茄子李村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凤凰街道小城镇提升工程、米仓村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与各村党支部书记、美丽乡村工程建设方及相关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片区整体规划方案、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以及各村产业规划发展情况。

  高新区韩集乡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包括后姜、张会所等6个村,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绿化、污水处理、节点景观打造等。目前该片区户户通下水道完成1.4万米,胡同硬化完成1.6万米,绿化工程已进场施工,鲁西传统民宿建设启动13处。在后姜村,陈平一行察看了鲁西传统民宿建设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22日,陈平一行到临清市魏湾镇李圈村、新华街道东陶村,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孙庄村、梁村镇茶棚村等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检查督导。每到一处,陈平都详细查看规划方案,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地立足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美化农村环境、做强产业支撑、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

  就美丽乡村建设,陈平强调,要提高标准,树立精品意识,严格保证建设质量。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农村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从美丽乡村建设中获益。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准定位、精细施工,充分挖掘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一批有内涵、有特色、有亮点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带动周边村庄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帮包,创新机制,凝聚合力,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来源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