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每个村将配一名“绿色平安网格员”

2017-10-20 14:18: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9日,聊城市城区大气网格化运行培训会举行。据悉,聊城市将建立“绿色平安网格员”队伍,实现环境监管的“纵到底、横到边、无缝隙、全覆盖”。

  建设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是构建环境监管大格局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我市要建设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并确保有效运转,落实“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实现环境监管的“纵到底、横到边、无缝隙、全覆盖”,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要求,聊城市将在全市村(居)建立“绿色平安网格员”队伍,建立并整合综治网格员、公安“一村一警务助理”和环保网格员资源,每个村(居)原则上配备一名“绿色平安网格员”,承担基层环境问题巡查等任务,进一步充实基层网格员队伍,提升网格化环境监管水平。

  此外,要加强基层网格员培训,各县(市、区)要建立基层网格员培训工作机制,定期对网格员思想政治、业务技能、法律法规等进行培训,增强网格员的法律、责任和服务意识,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基层网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环境问题和环境隐患。(来源聊城晚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