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军继: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10-20 08:34: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治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组组长陈敏,副市长洪玉振,市政协副主席、市城管局局长张金伦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宋军继一行来到聊城一中新校区施工工地、凤凰湖项目施工工地、凤凰工业园等大气污染防治治理现场,实地检查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道路扬尘监控情况、部门联合检查机动车情况及工业企业停产措施情况等,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治理工作调度会。

  宋军继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还存在空气质量总体状况较差、道路扬尘污染较为明显、防治污染措施不够细致等问题,与京津冀及周边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宋军继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治尘,严格落实“路长制”,狠抓道路扬尘、工地扬尘治理;要大力治煤,狠抓燃煤压减,加快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作;要综合治气,加大油品质量和油气回收监管力度,强化对油品的检测,严查车辆超标排放,着力加大“禁燃”力度;要分类治企,针对散乱污企业,要在前期清理的基础上再开展一次排查,确保实际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到位,不留死角。针对涉气重点行业,要加紧错峰生产方案和重点企业错峰运输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加强有色、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等行业监督检查,确保秋冬季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长效治污,强化“四个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对工作消极懈怠、工作措施不落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来源:聊城日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