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学会及首农集团来聊洽谈农产品质量合作

2017-10-19 10: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率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及首农集团来聊,就农产品质量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洽谈。此次洽谈活动,为加强聊城与北京的交流对接、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平台。
  市委副书记陈平、副市长任晓旺参加座谈。
  聊城市是农业大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优质粮食和瓜菜菌、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的主要供应基地。全市瓜菜菌种植面积常年在380万亩左右,年产瓜菜菌1700余万吨,2014年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蔬菜第一市”称号。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今明两年发展10万个高效集约温室大棚建设目标,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为推动优质安全农产品开拓北京高端市场,聊城建立起市、县两级全覆盖的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开展实施了“净菜进京入沪”工程,与首农集团等企业单位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聊城市每天直供北京的安全优质蔬菜达到30多万斤。首农集团是都市型现代农业的第一品牌,其业务涵盖畜禽良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物产物流等“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和聊城农业优势互补明显,合作空间广阔。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及首农集团对聊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是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希望与两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助推聊城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魏传忠对聊城推进质量强市五方合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聊·胜一筹!”,胜在质量。要加快品牌农业建设,加强和完善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聊城制定了《聊城市禁止销售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管理规定》,在全市范围禁止销售、使用剧毒高毒农药。开辟了聊城优质安全农产品“从聊城田间到北京餐桌”全过程封闭式的直供直销模式,构建了“标准化生产基地+检测机构+专业化物流配送”的农产品经营模式。去年年初,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市政府、省质监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聊城大学共同建设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为推进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指导和促进聊城整建制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起到了促进作用。(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