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

2017-10-17 11:50: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旧动能转换是统领全市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我市不等不靠,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旧动能转换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我市持续实施“双百工程”,集中力量培植100户重点企业和建设100个重点项目,努力做好“强链、延链、建链”三篇文章,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居全省第7位,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331.6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为29.57%。

  我市着力推动农业结构优化,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科技示范园区为抓手,实施科技化、产业化、组织化、品牌化“四化带动”。上半年,创建粮食高产示范方25个、面积72.67万亩,小麦总产62亿斤,与去年基本持平;新建高效温室蔬菜大棚8432个,蔬菜产量达到802.5万吨。全市新增规模以上龙头企业15家,达到476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43家,达到11719家。加大“聊·胜一筹”区域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新认证“三品一标”17个,重点培育区域公用品牌10个、企业产品品牌30个。

  服务业扩量提质。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38.7%,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提高幅度居全省第3位。大力发展壮大旅游业,组建了市旅游发展集团,加速推进京杭运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启动东昌湖改造提升工程。全市实现旅游消费87.9亿元,增长14.4%。加强金融高地建设,1-7月份实现直接融资59.1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9%。

  通过强化质量标准引领,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制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地方标准359项,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96项,拥有国家知名产品10个,中国驰名商标22个。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