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要出台选拔突出贡献中青年管理办法,现征求意见

2017-10-12 11:40:00 来源: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为培养选拔全市高层次创新人才,聊城市人社局起草了《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选拔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草案》,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2年选拔一次,选拔人数30人左右,管理期限为4年。选拔条件是: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年龄不超过50周岁,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具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或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获得国家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或省级及以上专利奖等奖项;在完成国家或省(部)重点工程、重大科技项目和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引进消化高新技术中,创造性地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有独到见解,以首位作者出版或发表过在学术界和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或学术论文,并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教研成绩显著;或在学科建设方面成绩卓著,影响较大,获得省级及以上 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等奖项或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较高的SCI、EI、SSCI等收录论文;长期工作在防病、治病等卫生工作第一线,技术精湛,多次成功治愈疑难、危重病症或在一定范围多次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较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或在卫生科研方面获得同行公认的、具有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等奖项或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较高的SCI、EI、SSCI等收录论文;长期在农业生产、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成果转化、技术改进和推广服务等方面贡献突出,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4年管理期内,由市财政每人每月发给市政府津贴1000元。还享受每年一次或多次共计10-20天休养,并由所在单位报销休假期间的交通费住宿费等费用,还享受健康体检,优先立项支持申报科研项目等待遇 。

  10月19日前,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xuefen2004@126.com;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聊城市东昌西路24号聊城市人民政府南楼一楼1015房间(邮编2520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聊城市有突出贡献 的中青年选拔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字样。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