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聊城市调研

2017-10-11 09:57: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绣花功夫狠抓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林峰海一行先后到冠县范寨镇孔里庄村,辛集镇边庄村、大王庄村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孔里庄村集中供养中心,林峰海详细察看各功能用房、内部设施配备运行情况,并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他叮嘱集中供养中心工作人员,要细心、耐心、热心地服务好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在边庄村扶贫养驴场项目建设现场,林峰海详细询问了养驴场资金投入、养殖规模、经济效益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积极推广养驴扶贫特色模式,确保扶贫产业上规模、有效益,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大王庄村,林峰海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棉被、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林峰海都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脱贫。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峰海听取了冠县相关情况汇报,对聊城市及冠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林峰海指出,聊城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呈现出几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工作力度大、成效好;二是各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三是脱贫攻坚创新办法多、措施实。下一步,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中央、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林峰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中央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必须把强化扶贫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实际行动,作为“四个意识”是否坚强的具体体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深入一线、跟紧靠上,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以绣花功夫狠抓精准扶贫工作。二要坚持精准扶贫,狠抓任务落实。要做到“六个精准”,即扶持对象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资金使用要精准、措施到户要精准、因村派人要精准、脱贫成效要精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经过多年努力,我省多数农村贫困人口已经脱贫,但剩下的贫困人口越来越集中,脱贫难度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必须聚焦贫困区域和贫困群体,拿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聚力解决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重点解决好老弱病残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深入推进财政涉农资金整合,重点实施薄弱村提升工程。四要加强扶贫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制度完善起来,坚决惩处涉及扶贫资金的违法违纪行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