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47个老旧小区,预计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2017-09-15 14:57: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近年来我市实施的一项关注民生、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也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升城市良好形象、推进幸福家园创建的迫切需求。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今年,东昌府区计划投资4119万元,对城区47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

  改造范围主要是2000年12月31日交付、物业设施配套不完善、老化现象严重,缺乏物业管理条件,且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的居住小区和房改房。

  此外,对近年来群众意见突出,反映强烈的小区,经属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认定后,也可列入整治提升范围。

  据东昌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初步确定的改造小区,街道办事处会进行调查摸底,并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制定改造实施计划。

  小区是否改、怎样改,由属地街道社区广泛征求业主意见,提出整治提升计划。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区基础设施和设备精心组织工程设计、招投标和施工、验收等工作。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会在每个小区内进行公示。

  “根据补贴标准,每个老旧小区改造的补贴资金是有限度的,所以要达到每一户居民都满意,难度很大。”这位负责人称,由于每个小区的情况不同,改造内容也不一样,只能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改造。

  目前,城区4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预计今年底全部完成改造计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