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5 16:34:00 来源:中国聊城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人代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具体化、责任化,推动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宋军继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聊城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副市长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田中俊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军继在讲话中指出,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着力夯实思想基础。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必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有讲政治的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自觉在法律、规矩的约束下用权干事;要做到言行一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聊城实际抓好落实。二要有讲大局的担当,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主动维护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三要有讲学习的自觉,着力打造学习型队伍、学习型政府。

  宋军继强调,要创新、创优、创效,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以创新的锐气、创优的勇气、创效的志气,加快推进聊城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一要勇于创新,提升专业能力、广泛吸收借鉴、创造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争先创优,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效率,确保高速运转、高效运行。三要着力创效,着力增加财税收入,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宋军继要求,要实干、苦干、巧干,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着力在“干”字上下功夫、见成效。一要真抓实干,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二要埋头苦干,要有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拼劲,有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干劲。三要科学巧干,解放思想、用心钻研,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

  宋军继强调,要守源头、守纪律、守底线,着力筑牢廉政堤坝。廉洁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把廉政责任与工作责任一起落实,构筑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要严守源头,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公共资金管理,加强金融监管,严格公共资源监管,从源头上防止围绕“权”和“钱”滋生的腐败。二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三要严守底线,把牢守好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廉政底线“三条底线”。

  宋军继要求,要严责任、严督查、严奖惩,着力推动工作落实。抓好落实必须要“严”字当头,工作的着眼点、发力点和落脚点都要始终贯穿一个“严”字。一要严抓责任落实,强化任务分解,强化领导带头,强化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严抓工作督查,健全督查工作体系,创新督查方式,完善督查通报制度,督促各级各部门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以督查倒逼落实。三要严抓考核奖惩,要优化考核体系,严格奖惩兑现,确保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市发改委等六个单位围绕各自工作开展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