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2016-05-24 17:27:00 来源:中国聊城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宋军继主持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第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事宜。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发言。会议强调,一要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存在的根源,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要创新攻坚克难、破解问题的方式方法,提高效率、突出成效,做到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果、有亮点。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加大高效投入,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做到扎实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全面推进招商引资;要加快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好现代农业发展、工业“双百工程”、服务业“六大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强化对企业的服务。三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在改革方面,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金融改革以及财税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在开放方面,要扩大出口,多措并举稳定进口。四要加强统筹联动,提高城镇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城乡建设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筹备好全市城市工作会议。五要狠抓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严格治理水污染,加强生态保护。六要着力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社会治理,落实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规划、明确分工、狠抓落实,按照分类指导、梯次推进、逐步提高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金融扶贫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明确符合聊城实际的金融扶贫模式。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成效。要挖掘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带动推进全市金融扶贫工作。

  会议研究了建购职工住房专项审计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丁金超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