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7:1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让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

  3月1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陈庄社区,东昌府区移动分公司联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绽放志愿青春”志愿服务活动。移动工作人员和聊大教职工、青年学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包括宽带义诊、无线网络优化、通信业务答疑、反诈宣传、家庭教育、社区安全防火等。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宽带义诊”全面摸排社区网络质差隐患,进行免费入户测速服务,解决用户家庭宽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按照入户规范、维护规范等相关工作标准,进行专项优化服务。并以此为契机,为“银发群体”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按照老人们的要求帮助他们设置手机下载“反诈”APP,增强反诈意识。在入户“义诊”过程中,聊大青年志愿者们还主动与家长探讨家庭教育问题,并就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解惑答疑。

  这些志愿活动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也给居民带来了别样的温暖。社区居民刘女士表示:“你们组织的学雷锋活动非常好,不仅给我家宽带提了速,还把孩子的作业辅导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今后,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继续秉承央企担当,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助力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