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冒严寒深夜“割接”,零失误保障通信顺畅

2024-02-29 16:5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割接?割啥,又要接啥?又割又接的,我还能上网不?”

  “从字面上看,割是切,接是连成一体。我们的每一台通信设备中都包含了重要的业务信息和用户信息。割接就是要把一些业务信息或用户信息从旧设备‘割’下来,‘接’到新的设备上去。但是为了不影响客户使用,通信割接业务都是在凌晨进行。”

  2月29日凌晨,当居民还在睡梦中时,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汇聚机房,山东移动聊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静悄悄”完成了通信割接的任务。

  本次通信割接涉及大量企业专线、家庭宽带业务及无线网络质量等诸多事项。该机房承载业务量大、用户多,为确保割接任务顺利完成,东昌府区分公司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多次现场调查、摸排,对割接的重点、难点进行模拟演练,面对各种困难大胆尝试、不断创新,严格保证割接工作的可行性与安全性,确保把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2月29日凌晨1点,工作人员按时到达指定工作岗位。“大家开剥的时候慢一点,注意不要损伤到纤芯”,工作人员相互提醒道。光缆除去护套后,还有涂覆层、包层和纤芯,每一层都需要不同的方式和力度。工作人员要用剪刀去除光缆填充管后,用破坏钳剪断加强芯,再用束管刀轻轻转动剥除束管,细如发丝的纤芯才能露出来。割接工作温度适宜还好,但是在零下几摄氏度的低温状态下,熔接工作的难度大大增加。为了保证熔接质量,大家纷纷摘掉手套,手冻得不听使唤了,就放在嘴边哈哈气继续工作。最终,工作人员克服低温严寒等困难,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以零失误顺利完成此次通信割接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聊城移动将继续以服务地区数字经济为己任,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展现移动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时代风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