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唤醒“睡眠保单”,新华保险喊你来复效!

2024-02-28 15:02: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关于开展人身保险“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迅速响应,自2023年9月起全面展开了针对未领取赔偿保险金、满期未领取保险金以及合同效力中止或终止的保单的“睡眠保单”清理工作。

  其中,保单复效是唤醒“睡眠保单”的重要方式之一,为此公司开展“睡眠保单”复效专项活动,促进广大客户延续保单保障,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保单权益,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01】什么是保单复效

  保单逾宽限期仍未交纳续期保险费的,保险合同自宽限期满的次日零时起效力中止。一般而言,合同效力中止后二年内,经保险人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在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

  【02】为什么要进行保单复效?

  《保险法》规定: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期间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所以在保险合同效力中止期间,客户如果患病或身故则无法获得赔款。新华保险收展渠道为保障客户权益,使客户继续享有保险保障,开展此次复效活动,失效五年内的保单均可根据相应规则办理复效!

  【03】保单复效需要什么材料?

  投保人身份证明原件(代办可提供复印件)l 户名为投保人的银行存折/卡复印件l 受托人身份证明原件(若委托他人办理)

  【04】保单复效如何办理?

  符合条件的失效保单,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办理保单复效,切实维护您的保单权益。

  (1)线上办理

  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通过随信通或下载掌上新华APP,按照线上指引流程找到保单复效操作界面进行操作即可。

  (2)柜面办理

  可携带相关资料到您所在地的新华保险客户服务中心临柜办理。

  (3)联系您的保单服务人员或拨打95567

  也可以通过联系您的保单服务人员,由服务人员协助您办理复效业务,或拨打客服电话95567查询。(通讯员 马小理)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