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硬核抗寒”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坚守网络通信保障第一线

2024-02-23 16:1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0日以来,受低温强降雪天气影响,聊城出现大面积降雪,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网络通信保障工作,全力做到早部署、疾行动,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对市民的用网需求带来的影响。

  聊城移动网络维护各部门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恶劣天气下网络运行情况的实时追踪,紧盯重要指标,异常问题出现第一时间相应,严阵以待,做好故障抢修准备。确保后台的同时,网络维护人员守住一线,紧锣密鼓做好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通信保障工作:清理并补足应急物资与个人防护物资;加强重点路由、节点、机房的巡查巡检,发现结冰严重影响网络运行的隐患及时清理。

  20日下午,莘县五屯因停电导致网络信号异常,网络保障人员监测到信号故障后,一线维护人员立即赶往故障现场开展抢修工作,面对恶劣的道路情况,抢修车辆无法行使的情况下,维护人员徒步前往现场,采取肩抗、手抬的运输方式,将发电设备运送到现场,经抢修,网络信号恢复正常。

  22号上午,阳谷中行线路光缆故障导致网络信号受损,维护人员马不停蹄奔赴故障现场进行定位排查原因,多次顶风冒雪进行线路监测及光缆修复工作直至网络恢复。在风雪中,移动人不畏严寒坚守一线,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用实际行动确保每一位移动客户网络畅通。

  风雪过去,聊城网络运行安全平稳,为市民提供了畅通的网络使用体验。风雪中的移动人,是毅力的体现、是对职责坚守的见证,移动网络维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