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为济郑高铁通车做好全力支撑

2023-12-10 11:1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8日,济郑高铁正式通车,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联合厂家对聊城西站网络状况进行全线摸底测试,经现场分析测试,5G平均下载速率约5680Mbps,上传速率约570Mbps。5G语音、网页和视频等应用,感知良好。

  济郑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移动网络的覆盖是惠及群众和社会的民生工程。自项目启动以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市县联动、攻坚克难,于11月23日完成高铁沿线聊城段291处5G基站全部开通,为聊城迈进“高铁时代”做出重要贡献。

  在济郑高铁聊城段的网络覆盖建设中,聊城移动针对部分疑难站点和高流量区域,采用多种方式重点提升覆盖效果。在全面的通信网络覆盖的同时,还通过部署上下行MU-MIMO和干扰自适应、上行联合接收等功能,提升容量,降低干扰,为高铁的运营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移动网络服务方便了高铁沿线各城市的联系,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下一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以济郑高铁聊城段开通为契机,继续致力于提升通信服务品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深化与各行业的合作,为聊城的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移动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