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济郑高铁聊城段中国移动5G信号实现全覆盖

2023-11-24 20:51: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济郑高铁开通在即,聊城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11月23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肖香坊村北的济郑高铁159号基站机房内,聊城移动工作人员开始全面调测开通5G基站。经测试,10点45分,接收到159号站5G信号,这标志着聊城移动高铁沿线291处5G基站全部开通,济郑高铁聊城段中国移动5G信号实现全覆盖。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满足乘客在高铁上使用移动网络的需求,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联合友商共同成立济郑高铁5G专网建设攻坚项目组,快速组建由多专业、多部门、多单位联合组成的攻坚团队,从站点规划到施工建设、网络优化等全流程严把质量关。在政府的支持下,针对5G专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聊城移动多次牵头组织召开专项调度会议,并组织相关施工单位现场解决。

  此次开通的移动网络服务将覆盖整个济郑高铁线路,包括济宁、濮阳、郑州等沿线重要城市。乘客只需在高铁上打开手机,即可享受到高速稳定的移动网络服务,无论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还是在线办公、远程会议,都能轻松应对。移动网络服务的开通不仅满足了乘客的信息通讯需求,也提高了济郑高铁的运营效率。乘客可以通过移动网络随时随地查询车次、票价等信息,方便快捷地完成购票、改签等操作。同时,移动网络服务也方便了高铁沿线各城市的联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济郑高铁聊城段移动网络的开通是一项惠及群众和社会的民生工程,将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便利和效益,对聊城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区域旅游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探索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领域的应用,继续在助力地方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上抢占“C位”。

责任编辑:连峰